引用-紫色花仙子~色鉛筆上色分解步驟

2013032323:52
 


我用的色鉛筆~捷克油性色鉛筆72色

 

紙張~哈印柔美紙

 

先用最淺色順著紋路輕輕畫(你想從哪裡開始都可以)

 

我很少從臉或頭開始畫

 

比較喜歡從花朵或衣服!

 

下手別太重

 

務必輕柔!

 

這樣可以邊畫邊觀察紋路

 

萬一畫錯也比較好修正

單色上色時盡量分出深淺層次

 

三枝紫色畫花朵要搭配出深淺

 

最後再挑一枝更深的紫色

 

加深花瓣底部做出立體感

 

衣服和翅膀

 

衣服也有很多層次

 

把它當魚鱗片

 

一片一片上薄薄的淺紫色

 

畫完再於重疊處下方加深紫色

 

增加層次感

 


 

 

繼續畫花朵

 

(其實剛才畫第一朵花朵之後就要繼續畫其他的花朵

 

我很隨興,不算有條理~抱歉)


 

花朵先上深色或先上淺色都可以

 

其實沒有一定的規則

 

只要你畫的時候看清它的長相,做得出想要的效果就好!

 


花朵完成

 


紫色褲子

 

用了三色

 

不過屁股下有一小團我看不出是什麼

 

非花,非葉,

 

所以沒上色

 


用藍色描一次細莖和葉片

 

描一次能讓你掌握這些看似亂糟糟的葉子

 

描的時候想像光源在上

 

因此藍色描在莖的單側(兩側也行!)和葉片下方

 

細長的葉子畫法~兩頭往中間畫,不需塗滿.

 

 


 

接下來給葉片和莖作混色

 

我第一次這樣混色,發現新大陸似的,很興奮呢!

 

這裏使用的是~

 

色鉛筆上的黑色字體編號278+188(我忘記哪枝號碼是藍色了!)

 

棕綠色加在藍色上,

 

居然很美妙的混出綠色和褐色(如上圖)

 


莖部有些地方加上深紫色

 

強調陰影

 

也是增加 立體感

 


畫完蝴蝶(真難畫),上膚色

 

 

最後在背景地面塗上一些淺褐+奶油黃

 

 

99%完成!(剩下那一團我無法辨別的...1%)

 

感謝cat分享圖卡!!!

 

高雄四月份有聚會,

 

可以考慮相約來畫這個圖案.

 

(蓋百大T娃時,好幾位朋友有蓋這個章.)

 

不過恐怕要花不少時間喔!!

 

(就是這樣我才遲遲不敢喊上色小聚呀!)